【粮食向】(兴欣中心)平静的早上

“终于回来了,好累。”陈果倒在床上,脸压着枕头,声音闷闷的。突然想起来什么,她又跳了起来,着急地连拖鞋都没穿,“老魏你别脱鞋,把特产给伍晨他们拿去!”

“老板娘,压榨劳动力啊,抽口烟的功夫都不给……”

“你烟都不离嘴,别废话,快去!”

老魏嘀嘀咕咕地也不敢大声说什么,趿拉着左脚刚踩下的鞋,拎着一兜子G市特产往外走。

在小区门口遇到买早点刚回来的包子,“呦,回来啦包子!”

“包子回来啦!”头发松松扎成一束的青年,热情地打着招呼,“老魏,你吃几个啊?”

“给我留三个。”

“得嘞您那,瞧好吧!”

“……”也不知道这主最近又看啥了,但是服务精神是成好的。

包子回到上林苑的别墅,刚进门就大喊起来,“快递到啦!”

第一个出来的竟然不是乔一帆,而是沉默寡言的莫凡。他直接越过包子,走到门口的那堆快递里,翻出两个大包。

抱着快递往回走,转身不小心踢到包子脱鞋后就落在地上的塑料袋,里面是豆浆,然后一个袋子没系严……不出意料,洒了。

几秒钟,莫凡像突然被龙牙捅到一样,僵直了,瞪着洒出来的豆浆,快速地把手里的快递包扔下,去抢救倾斜的豆浆口袋。低头的瞬间,根本没看到包子像旋风般从屋里跑了出来,刹不住车地踩到已经淌出的豆浆上……紧接着,莫凡弯着腰,抬着头,像看电影般看到包子在脚底受滑,凭着异于常人的条件反射和平衡感做了一个诡异的受身操作,然后直直地冲着他扑过来……

“!”目睹了“车祸”全过程的方锐,瞪大眼睛,不知道自己到底该赞扬一下包子令人震惊的反射神经,还是心疼一下被包子砸进快递堆,没有了动静的莫凡同学。

“莫凡你没事吧?”陈果推开方锐,焦急地跑过去,后面跟着闻声而来的乔一帆和安文逸。几个人赶快把莫凡扶起来,检查了一番发现没事才安心。

因为善后又折腾了一阵子,大家才坐到桌上准备吃早饭。乔一帆把剩下的豆浆倒进大碗里,给大家一一盛好,唐柔和安文逸把小菜摆在桌上,里面有苏沐橙昨晚拌的水果沙拉。

旁边,包子拍着莫凡的肩膀,用他的方式安慰和关心着,“明天跟我出去见见世面,好好锻炼锻炼你!”莫凡头还有点晕,听到这话,瞬间精神了,“我不去!”,却挣脱不开包子的束缚。

方锐低着头摆弄着手机,网瘾少年头也不抬地往前走,撞到了刚下楼的罗辑。

罗辑头发翘着,明显一脸迷茫,前几天刚请假出国参加一个学术交流会,倒时差让他有点蒙蒙的。

陈果跟他打个招呼后就继续跟苏沐橙商量接待楚云秀来玩的事。

“开饭啦!”唐柔清亮的声音问,“谁去叫叶修进屋?”

“我去吧。”陈果嘀咕着,“谁让他趁我不在家在屋里抽烟,乌烟瘴气的,出去面壁就是活该。”

她也是气得够呛,在G市折腾了几天,回家一上楼就发现叶修叼着烟从房间走出来,整个走廊都是烟味,可想而知这几天他有多放肆。

看着在别墅旁边的草坪里蹲着数草棍的“荣耀第一人”,陈果也是无奈,“进屋,吃饭!”。

听到召唤马上抬头的叶修,慢悠悠地站起来,拍拍身上的灰,往屋里走,“老板娘,我这几天可是舍己为人,为民除害,干了一件大事。”陈果“嗤”了一声,根本不想纠正他可怜的用词,“你干了什么?把我的屋子改造成气蒸房?”

“不”站在门口,叶修冲陈果摇摇手指,懒散的声线透着一股成熟的自信,“我把老魏藏在屋里屋外的所有烟都收缴了,并自我牺牲地决定帮他销毁……”

“叶修!你大爷!!!”

“老魏!!”伴着魏琛豪迈的嘶吼,陈果的怒气,叶修拽着在门口笑着看戏的苏沐橙闪进屋里,“吃饭了吃饭了”,像没事人一样招呼着。

 


“你最可爱,我说时来不及思索,但思索之后,还是这样说。”——普希金

嗯,这句话代表了我内心对兴欣日常的欢喜。

评论(3)
热度(6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直打嗝 | Powered by LOFTER